女友花钱大手大脚 我有点吃不消
2017-02-26 07:19:00 来源:武汉晨报

吴琳光

情感门诊

世纪佳缘CEO吴琳光

http://www.jiayuan.com/

吴老师:

我来自一个偏僻的农村,家境贫穷,但父母依然省吃俭用供我上学,在我们那个地方只有靠知识上大学才能走出山村,摆脱贫穷。我是他们的希望,也很了解父母那份心情,毕业后我应聘到一个一线大城市的公司上班。也许是从小吃苦耐劳养成的习惯,加上自己勤奋努力,工作几年我就做到了销售经理的位置,收入自然是很可观的。

不知不觉自己年龄也不小了,这几年也没时间谈恋爱,通过相亲我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媛媛。她的家境很好,漂亮,直率,工作也很能拼,不知道什么原因她竟然看上了我。我既欣喜又忧虑,那份忧虑也许是来自自己内心深处的不自信吧。

跟她在一起时,她总是喜欢出入各种高档的餐厅,一开始还好,慢慢地我就有点吃不消了。她喜欢买各种名牌的包包,动不动就几千上万。搞得我送她礼物都不敢价格太低。虽然她是自己花钱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但作为男友的我还是感到有压力。我从小勤俭节约,虽然现在条件好了但我依然觉得勤俭是一种美德。

最近经常因为消费的问题和女友争吵,每次她都理直气壮地说:“花我自己的钱,跟你有什么关系?”呛得我哑口无言,我们是不是真的不适合在一起?

世纪佳缘吴琳光点评:

她花钱大手大脚不算错,毕竟她花的都是自己的钱,况且她从小娇生惯养,花钱大方自然是习惯;你的勤俭节约也没有错。但你们碰到彼此却发现对方都是错的,只因你们的成长经历不同。

我并不觉得她不是一个好女孩,家境不错的她依然努力工作,赚钱自己花,这样的女孩活得真的很精彩。至少她不是一个骄傲、坐享其成的千金小姐。因为她花钱大手大脚你就去指责她,这就是她的一种习惯,你这样做确实有些不合适。难道就因为和你恋爱人家就要改变自己的消费标准去迎合你吗?这要求有点过分。不知道你当初看上她哪一点,仅仅因为外表或者一些外在的东西吗?

不知道你们的感情进展怎么样,建议你好好考虑下。如果真的决定在一起就要相互体谅,相互包容。如果不能忍受彼此就放手,有些事情不能勉强。找个消费观一致的人很重要,至少你们可以减少很多纠纷和磨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