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蝉联超级杯
2017-02-26 07:19: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昨晚,2017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在重庆上演,由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对阵足协杯冠军江苏苏宁。最终,广州恒大凭借着外援阿兰在第36分钟的一记精彩世界波,以1比0战胜对手,蝉联超级杯。

本场比赛,是恒大与苏宁第3次迎来超级杯对决。2013年超级杯上江苏舜天2比1战胜恒大,上赛季超级杯上恒大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2比0战胜苏宁。上赛季恒大包揽了超级杯、中超与足协杯这国内三大赛事的冠军,而苏宁在这三项赛事中都是亚军。

恒大在第5分钟形成首次威胁攻势,郑智在右边路送出脚后跟妙传,郜林突破后低平球传至点球点前,高拉特迎球施射时踢空,他调整再射被张思鹏扑出。苏宁在特谢拉与R马带动下尝试冲击,但连续出现越位。前一刻钟比赛恒大控球率61%形成优势。

第35分钟,恒大取得入球。阿兰与郜林传递配合后突然于左路起脚攻门,皮球以极大弧线越过张思鹏,直飞入球门后角。随后,苏宁迅速加强攻势,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但却没有取得进球。上半场恒大1比0领先。

下半场,江苏苏宁明显加强攻势,但因情绪急躁与简单冲吊不断出现配合失误,恒大则进入防守中寻找快攻机会的态势,双方持续拉锯胶着。

比赛进入收官阶段,苏宁换上身高达到2米的高中锋戈伟,但苏宁的高球冲击并未能制造实质威胁。最终恒大凭借阿兰的入球1比0战胜苏宁,蝉联超级杯冠军,阿兰也将本场最佳收入囊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