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心征集百例免费先心手术患儿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吕惠雷薇)填表、盖章、申请、审批,以往一名贫困先心患儿要获得慈善资助,需要耗时一周。许多患儿因等候时间过长而失去最佳手术机会。为让更多贫困先心病患儿获得资助,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设立“爱心专员”,开通电话、微信、网络等多种申请渠道,提高救助效率,最快当天即可获得资助。

据悉,自2017年2月以来,已有48名贫困先心患儿在亚心医院获得资助并成功接受手术。

天天今年9岁,来自湖北省大冶市。1岁时在当地医院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手术治疗,但当时家中无法承担几万元的手术费用。8年来,天天的病情一直让爸爸放心不下,眼看天天越长越大,手术机会也越来越小,自己打工挣的钱却怎么也凑不够手术费用,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天天爸爸在微信上看到亚心医院有专门针对贫困先心患儿的救助项目,并向社会征集100例免费先心手术,他立即在亚心医院官方微信上报名。

看到天天爸爸的求助后,亚心医院“爱心专员”立即与他取得联系,告诉他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2月22日,亚心医院收到天天爸爸寄送的材料,立即进行审核,随后上报给北京爱佑慈善基金会,下午基金会审批通过,决定向天天给予资助。

2月24日,天天在亚心医院成功做完手术,手术费用共计3万元,农合大病救助报销90%,剩余的10%由基金会给予资助,天天没花一分钱就治好了病。

亚心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说,到2018年,该院将努力实现救助10000名贫困心脏病患者。目前,医院推出“100例先心病免费手术”,面向全国征集0-14周岁简单及部分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贫困者均可申请资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