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新增上千非机动车停车位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王凯李波)随着摩拜单车、小黄车等共享单车进入武汉,市民绿色出行热情高涨,武汉街头随处可见骑车的市民,但是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引起了争议。昨天,记者在中山大道、中山公园附近看到一些新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摩拜等共享单车停在此处。原来,江汉区城管委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点,从上周五开始,在辖区内新增57个停放点上千个单车停放位。

据悉,这57个新增非机动车停放点可以同时容纳1300-1400辆单车停入,至本周末可全部投入使用。记者在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A出口侧边看到,“新版”非机动车停放点位用白色边线划定停放范围,同时停车点还设置了顶棚,为停放车辆遮风挡雨,整个区域能停放约40余辆单车。停好车,走路不到10步就是地铁入口,非常方便。

除了在辖区内设置42个单车停放点外,此次江汉区城管委还在中山大道江汉段15个交通路口也分别设置了非机动车停放点。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要有两种非机动车停放点位,一种是在停车位内设置了停车器的(即螺旋状金属停车器),市民私家单车可以把车锁在停车器上,另外一种则主要是针对共享单车停放用的,这类停车点普遍只画了停车线,没有停车器,也节约了更多的空间用来停放车辆。此外,电动车等其他的非机动车也可以停放。

据了解,按照《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的相关规定,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可进行罚款处罚,不过现阶段将主要以劝导为主。同时,城管部门也在考虑与共享单车的管理公司协商,看是否可以将停车点位纳入到共享单车地图标记中,方便市民寻找停放点。

地铁中山公园站附近,共享单车停在刚划的停车线内。

记者苗剑通讯员王凯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