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萌萌哒”多肉植物畅销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黄芹)“萌萌哒”的多肉植物,正在取代电脑宝贝、盆栽花卉等,成为年轻人、白领一族书桌办公桌上的“新宠”。武汉的多肉植物不仅消费量猛增,还涌现出一大批自称“肉粉”的玩家。市农委介绍,位于我市的东西湖区柏泉的一家多肉种植合作社,其种植的多肉植物畅销省内,未来还计划打造全省首个精品多肉植物园,让更多的“肉粉”们体验参与。

合作社负责人彭先进,从丹江口来到东西湖定居,最初她只是爱好多肉植物种植,没想到最后还将其做成一个产业。她从2013年开始种植多肉,当时市场还没有现在这么火,多肉的价格也比较高;现在武汉本地种植多肉的人越来越多,多肉价格也便宜了,各个价位的都有。

合作社种植的多肉植物,线上线下的销售同步进行、“平分秋色”,线上的渠道吸引省内的仙桃、孝感、咸宁等地的老板前来采购,也有很多网友购买消费。彭先进说,合作社计划扩建基地,建成恒温连栋大棚,消除多肉植物生长的季节性影响。同时,建成华中首个精品多肉植物园,实施私人定制方案,让各地的客户把花卉放在这里展览交易,引进高端多肉产品,让更多“肉粉”享受到多肉植物点缀的田园之乐。

合作社恒温大棚内生长的多肉植物。通讯员黄芹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