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姐妹同患 “多囊卵巢综合征”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敬慈记者王春岚)堂姐结婚三年没怀孕,堂妹去年结婚后也没怀孕,一检查,她俩都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影响内分泌,导致排卵困难。医生说,这病与基因有关,还真是个“家族病”。

姐妹俩都是新洲人,姐姐丽丽(化名)3年前结婚,婚后一年多都没怀孕。在当地医院检查,确诊其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四处求医,吃了一年多的偏方,仍不见效。妹妹敏敏(化名)今年28岁,去年结婚后也一直没怀孕,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生殖医学科就诊,也被确诊为多囊卵巢综合征,但经过治疗后顺利怀孕。

听说妹妹有了“好消息”,去年年底,丽丽也赶到该院咨询。经过两个月治疗,丽丽也成功怀上双胞胎。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症状主要是月经周期长或者闭经,很少排卵,甚至不排卵。令姐妹俩好奇的是,这病也会遗传?

武汉市第一医院生殖医学科医生肖庆表示,多囊卵巢综合征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堂姐妹之间发病风险更高,的确可算是“家族病”。除遗传因素外,后天高能量高糖饮食、长期焦虑或抑郁等因素也可能成为诱因,只要避免这些因素,就能降低发病风险。此外,出现月经异常、体毛增多、身体肥胖、肤色变黑等症状时,应尽早到医院去排查原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