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文明伞增投10站点 多方点赞
2017-02-27 06:05: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陶常宁唐婕

上周,为响应市民呼声,武汉晨报、武汉地铁联合武汉工行,决定在机场线和6号线的10个站点再次增投1500把地铁文明伞,并公开征集市民意见增设哪些站点。通过晨报热线和微信公众号,千余市民参与热议,天河机场站、唐家墩、建港等站成为热门站点。

交通枢纽:方便南来北往旅客

在众多来电和留言中,呼声最高的莫过于机场线的天河机场站。市民宋先生来电称:“天河机场站作为交通枢纽,可以说是武汉市的门面,这里还和武孝城铁换乘,每天旅客非常多。”

他说,如果突然遇上大雨,外地旅客能够借到一把免费文明伞,是会感到非常方便的。“来武汉时借一把文明伞,离开时便可以顺便还伞。”与宋先生持相同观点的市民很多。成熟社区:家门口文明伞易借易还

“巨龙大道需要文明伞”“建港需要文明伞”“杨汊湖需要文明伞”……在微信后台留言中,居民区周边地铁站的票数很高。

网友“天涯飞鸟”在留言中写道:“机场线巨龙大道站需要文明伞。”据了解,巨龙大道站周边有数个小区,人口较密集。6号线的杨汊湖、唐家墩、建港、武胜路都是居民较多的站点,对于文明伞的需求也非常大。

“家门口的地铁站有文明伞,既方便借也方便还,”市民钟女士笑说,回家遇到大雨,借一把伞回家,第二天上班时就能还伞,借还时间短,可以让更多人用上文明伞。

热门商圈:逛街族、白领族觉得有必要

“商圈边上一定要有伞!”地铁族王小姐建议说,春季的武汉,总是晴雨难料。而且,周末出门逛街的女孩子们可能会嫌东西多,不愿意带伞,倘若遇到突降的暴雨,最怕的就是淋湿一身精致的装扮。6号线沿途穿越了中山大道,这里是武汉热门商圈之一,逛街的乘客多,雨天对伞具的需求量也大。

6号线横穿中山大道,除了江汉路站,六渡桥、武胜路等站也呼声颇高,不少地铁族表示,热门商圈边上的站点设置文明伞,还能方便一些早出晚归的白领。

旅游景点:打造城市文明名片

在看到征集建议的报道后,市民黄爹爹第一时间致电记者,提了个设置雨伞的新点子:“文明伞可以投放在旅游景点周围的地铁站点!”

黄爹爹说,他家住园博园附近,6号线开通后成了他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6号线沿线有国博中心、园博园、琴台等旅游景点,串起了武汉几大热门旅游景点。”黄爹爹告诉记者,经常会在园博园附近偶遇出游的外地、外国游客坐地铁来玩,地铁站的文明伞也犹如一张城市名片,可以传递武汉市民的真诚和友善。“下雨了大家出行能有免费雨伞使用,便民又温馨。”

  • 相关阅读
获多方点赞
2017-02-2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