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四做剖宫产 医生将子宫移出取出胎儿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高翔)一位已经做了3次剖宫产的孕妇面临第4次剖宫产分娩,由于胎盘附着在子宫疤痕上,并穿透子宫,为凶险性前置胎盘,主刀医生连称罕见,手术难度非常大。医生先将子宫托出腹腔,做好止血措施,再分娩出胎儿。昨日,母亲已康复出院。

37岁的江女士之前已有3个孩子,8天前她求助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产科主任李家福教授,希望李教授能亲自为她分娩这第4个孩子。然而,医学检查发现,江女士子宫壁如同一张薄纸,部分胎盘已侵犯膀胱;加上已做过3次手术,下腹部肌层形成严重的手术疤痕,子宫体部紧贴腹壁上与膀胱紧密结合,其表面血管怒张,术中极易大出血。

李家福教授及其助手打破常规,先娩出胎儿,再将子宫托出腹腔……整个手术过程非常惊险,术后母女平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