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学雷锋,我能为地铁做点什么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每天,平均有238万武汉人乘坐地铁穿行于城市中,上班、上学、购物、旅游,地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地铁里,不仅能乘车,还有自助图书馆、免费文明伞等便民设施。近来,有不少市民提出,在享受地铁为大家提供便捷的同时,是否想过“我能为城市的地铁做点什么?”

目前武汉地铁运营里程已达181公里,136座车站,日均客运量238万乘次;最高单日客运量突破302万乘次,排名全国第五,客运强度排在全国第二。每天乘地铁出行的人数,占据全市公共交通出行人数的33%。今年内武汉还将开通8号线一期、阳逻线,届时通车线路达8条,运营里程将达233公里。

现在,武汉同步在建11条线、220公里,今年内还将开工建设12号线、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力争开工建设前川线、16号线。

近年来,武汉地铁始终保持大规模建设速度。第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项目全部建成运营;第二轮建设规划线路正加快建设中;第三轮建设规划线路已全部开工;第四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去年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晨报近来关于“建设世界级地铁城市”“地铁文明伞”的报道,收到不少读者来电或留言。地铁族斐先生就称:“有了地铁的生活感觉很幸福。”他说,武汉现在正朝“建设世界级地铁城市”的目标而努力,马上就到三月了,“三月是传统的学雷锋月,我想在出行越来越依赖地铁的今天,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也希望为地铁做点什么!”他希望武汉晨报能够提供一些平台,在这个阳光明媚、满满正能量的三月,真正为地铁做点事情。

“我能为地铁做点什么?”如果您有任何好的建议,可拨打新闻热线027-85777777发表观点,也可以在晨报官方微信、微博下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