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聘法学教授当顾问
2017-02-28 10:2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通讯员周晶晶)14位法学教授和1名律师受聘3年,成为武汉市检察院法律顾问团。昨天,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这一举措成为全省检察系统首创。

检察院还需要法律顾问?市检察院检察长孙光骏说,检察系统是需要法律顾问团的,这是提高检察院决策水平的重大举措。这14位法学教授、博导来自武汉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他们的职责是,根据需要参与市检察院重大决策的法律论证,为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服务;参与重要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提出咨询意见建议;参与合作项目的洽谈,协助起草、修改重要的法律文书;为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就检察院发展所涉及的重大改革、重大活动、重大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授课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