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版画艺术 践行中冶精神
2017-03-24 09:28:00 来源:武汉晨报

中冶·39大街项目定制版画揭幕仪式

弘扬版画艺术践行中冶精神

中冶·39大街发布会上举办中冶版画艺术展

3月22日,在BigHouse当代艺术中心由中冶置业武汉有限公司举办的“与艺术携手,锻城市之光”中冶·39大街项目品牌发布会暨中冶版画艺术展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知名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傅中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一冶版画研究院院长:傅树清;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油画系主任:魏光庆;可谓大师云集,星光熠熠。

除此之外,现场的《青山之魂》沙画艺术表演、艺术家沙龙、英式下午茶等精彩环节,让在场嘉宾度过了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快乐时光。

在我国丰富多彩的珍贵美术文化遗产中,工业版画是一个十分独特的品种和类型,是伴随着新中国成立而诞生的。新中国建立之初,举国上下百废待兴,全国各地大批专业版画工作者在建设热潮中,深入建设前沿和工业生活,创作了许多反映工业生活和建设风貌的版画作品。

作为新中国工业重镇的湖北武汉,是工业版画的发源地,诞生了享誉全国的中冶版画等多个著名版画群体,中冶版画具有较强的工人版画创作力量和广泛的群众土壤。活动现场更是通过中冶·39大街项目启动仪式,以及对项目定制logo版画的现场揭幕,宣布中冶·39大街项目正式亮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