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地铁志愿服务 “流行”起来
2017-03-24 09:2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唐婕)3月是学雷锋月,由武汉地铁联合武汉晨报主办,澳华装饰全程赞助的“首届地铁志愿者开放日”暨“3小时地铁志愿服务体验”大型公益活动还剩最后一周。之前连续三个周末,15个体验车站迎来1000多位市民参与志愿服务,一半以上是中小学生。

市民刘丽芬当时看到晨报报道后,立刻给女儿小思睿报了名。近日,她带着女儿和其他两个家庭的孩子一起到中南路站体验了志愿服务。“站长安排孩子们值守闸机,帮助进站乘客,”她说,孩子们站了一个半小时,一点也没叫累,全都坚持了下来。

“活动结束后,孩子对我说,她帮助了别人非常快乐,比得到礼物更开心。”刘丽芬说,这也达到了她最初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从小具备助人为乐的精神。现在很多家长是80后,不仅仅注重孩子的学习,对孩子的道德水平和价值观也非常注重,认为要从小正确培养。“从小培养孩子的志愿精神,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很多事情不能停留在口头教育,必须深入实践。”

刘丽芬说,孩子就读武昌实验小学美林分校,她是家长委员会委员,这次带女儿参加志愿体验活动效果很好,接下来将和老师以及其他家长商量,在全班推广。“应该让志愿服务‘流行’起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