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手机偷偷转走钱 两嫌疑人法网难逃
2017-03-25 10: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贾雪梅通讯员彭建超殷婷黄钰)捡到他人遗失的手机后,没有寻找失主,却将支付宝余额里的钱和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转走。记者昨悉,汉阳区检察院近日已办理两起此类案件。

去年12月,小木(化名)乘车后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被坐在旁边的张某拾到。回到住处,张某尝试几遍后便轻易地以0000的密码解锁了手机。随后,他通过更改手机支付宝的密码,将余额里的1000元钱转入了自己的账号。随后,他又打开微信,转走了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的2000元。两天后,小木去银行存钱时,才发现钱被盗走,随后报警。根据转账记录,警方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失主已追回损失。3月22日,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汉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在汉阳区检察院另一件提起公诉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拾到他人遗失的手机后,发现手机并未设置锁屏密码,就起了贪念。起初只是通过修改支付密码的方式,转走了微信钱包和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通过翻看手机信息记录,王某又发现机主发给他人的两张银行卡账号信息。他立即将这两张银行卡与微信绑定,再将钱转到自己账户,共转走机主29000余元。后来,王某投案自首并还了钱,但法院仍判处其盗窃罪名成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