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15楼扔手机,楼下爹爹中招缝3针
2017-03-25 10:08:00 来源:武汉晨报

▲医生正在替伤者处理伤口。通讯员赵林摄

本报讯(通讯员孟佳赵林记者王春岚)23日下午5点,汉阳的周爹爹(化姓)刚买完菜,走到惠民苑小区一棵树下,突然被“飞”来的手机砸中头顶,顿时鲜血直流。

原来,住在旁边一栋楼15楼的张女士(化姓)正在卧室做家务,1岁9个月大的儿子在床头柜翻出一部闲置的苹果4S手机玩。谁知孩子拿手机扔着玩,恰巧就扔出了敞开的窗户,手机从防盗网缝隙飞下了楼,砸中了周爹爹。

一看楼下有人被砸中,张女士连忙下楼,并拨打120将爹爹送往武汉市汉阳医院急救。神经外科接诊医生陈辉介绍,患者主要症状是头晕、头痛,头顶左侧有长3厘米的不规则裂口。CT检查提示无明显异常,未伤及头骨,清创缝合了3针。但遇到脑外伤,有可能出现迟发性颅内血肿,因此爹爹目前还在住院观察及对症治疗。

张女士表示要承担医药费,并在医院照顾周爹爹,“我们有责任承担医疗费用”。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杨国平教授分析,这次掉落的手机虽然有一定重量,幸亏经过树枝缓冲,否则可能造成更严重后果。

杨国平提醒市民,遇到高空坠物致头部外伤者,要查看伤者是否清醒,如外观上有明显坠物插入头部,不可盲目拔出,以免大出血。要尽量保护出血伤口,若出血量多,可先用干净毛巾按压伤口止血。同时,在移动过程中注意保护颈椎防止二次伤害。若发现伤者有恶心呕吐等症状,须将头偏向一侧,防止因呕吐引起致命性误吸,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头部外伤者,哪怕无明显伤口也要就医,以防颅内血肿及迟发性颅内血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