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即将来汉 最惦记小龙虾
2017-03-25 10:08: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肖僖摄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我到哪里(开唱)都会有选歌的问题,我光金曲就超过三百首。”“校长”谭咏麟昨日现身武汉,出席自己将在6月3日亮相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的“银河岁月40载”演唱会发布会。谭咏麟透露,由于作品太多,武汉的这场演唱会“会按照香港演唱会的主干来做,粤语歌为主,也会有部分国语歌,其他一些歌迷希望听到的歌可以在网上告诉我。”

出道超过40年,谭咏麟仍然持续创作,目前注入“无价”人情牌的全新国语大碟《欣赏》已进入最后的收录阶段,即将于下月发行。专辑当中有7首是谭咏麟自己的创作,同时和五月天、陈奕迅、刘德华等人进行合作,舍弃以往风格寻求突破。谭咏麟表示,平时透过不少音乐节目也能了解到一些新生代的音乐人,他表示“很多时候比赛出来的歌手很注重技巧,但真正唱一首歌打动人心还是要用心用脑,把歌词经过脑袋再唱出来才能打动人心。”

作为乐坛大家长,谭咏麟分享道,“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娱乐圈是一条很长的路,我都已经走了四十载,感受特别多。我碰到新人时常跟他们讲,确定我们成就的不是今天也不是昨天,而是将来你退休的那一天。”在歌迷心目中,永远25岁的谭咏麟表示,“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一直唱到80岁。”

除了在音乐上不断求新,谭咏麟的生活也一直保持着充满激情的状态。尤其是谈及多次到访的武汉,谭咏麟对于代表美食小龙虾更是记忆犹新。发布会现场,谭咏麟自曝吃小龙虾的最高战绩——“一个人吃下11盘”,让在场所有人都震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