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诗派2017》首发
2017-04-25 05:21: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通讯员王浩)谷雨刚过,珞珈山上诗意绵绵,22日,《珞珈诗派2017》在武汉大学举行首发式,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诗人李少君、陈应松、陈勇、吴晓、荣光启等60余位珞珈诗人和嘉宾以朗诵的方式歌颂春天。《珞珈诗派2017》收录了“老中青”三代60余位300余首珞珈诗人2016年的新作,展示出诗意珞珈山的最新收获。

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的李少君,现在是《诗刊》副主编。他说:“珞珈山是诗意的发源地,诗情的发生地,诗人的出生地。”李少君介绍,“珞珈”由武汉大学文学院首任院长闻一多命名。武大的风景本身就充满诗情画意,也很适合诗人去思考、冥想、悠游和创作,诗歌能起到“寻找意义和价值”的作用。因此,武大的诗歌传统一直传承下来。

首发式上,还颁发了“珞珈诗派2017年度校园诗人奖”,奖金一万元,获得者为武汉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许仁浩。此奖一年一度颁给在校学生,鼓励珞珈诗歌新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