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知音号》汉口江滩开演
2017-04-25 05:21:00 来源:武汉晨报

经过历时两年的精心打磨,明日(26日)起,两江四岸将新增一张旅游名片——长江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将开演,正式与江城观众见面,并举办观演活动。自此,每周二至周日晚7点,市民可于汉口江滩“知音号”码头购票观演。

该项目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投资,联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核心主创成员、全国“印象系列”总导演樊跃共同打造。

《知音号》是湖北省在“十三五”期间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重点创新文旅项目,也是武汉市“十三五”重点文化项目。《知音号》是以知音文化为灵魂,以大汉口长江文化为背景的实景大剧,故事取材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武汉。

导演团队在汉口五福路江滩,以上世纪初武汉民生公司的“江华轮”为原型,打造了与剧同名的“知音号”蒸汽游轮,同时还原了一座大汉口码头,作为漂移的剧场。四层各具特色的船体空间,近百间客房、108名演员,勾勒出一个漂浮在水上的戏梦空间。加上4层的“城市记忆博物馆”里陈列“知音号”从全球征集而来的老物件,老故事,它们共同再现当年的武汉风情。

《知音号》的观演方式也是与众不同的,它没有固定的舞台和观众区,观众可边走边看,“移步换景”。

《知音号》叙事方式也是不同的,108名演员讲故事的方式各不相同,他们就在观众身边,像和“百年修得同船渡”的知音聊天一样,和观众讲着他们人生的悲欢离合。而这些故事中的许多,都是原味的武汉往事,是从市民当中征集而来。

随着不同观众不同程度的参与,船上每个角落都发生着不一样的瞬间。

船上的一景、一物,也并非随意而置,灯光、音效包括船上的工艺造型细节,都紧密连接着故事,叙述着长江码头文化。

诸多故事同时上演,这就注定了游一次“知音号”无法带走全船的故事。这些紧贴当时的经济、文化背景发生的友情、亲情、爱情,观众可选择最感兴趣的,静静聆听,感悟,联想。

此外,你在船上和演员的互动,也是在演绎一段新的“知音”故事,而这些故事,在《知音号》不断的改版中,也可能被收录,你也可能成为《知音号》真的主角。(文/小娟江朝)

购票方式:

1.官网:www.zhiyinhao.com

2.微信:“知音号”公众号官方微信(扫下方二维码)

3.天猫旗舰店店铺名:武汉朝宗文化票务旗舰店

4.核心票务代理:携程网、美团网、聚游网;武汉国旅、天鹅国旅、宝中国旅、长江海外国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