沌口首创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2017-04-30 03:3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汪健通讯员周明德杨玉红)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市民中午、晚上都可以来办理交通违章处理、取身份证、自助纳税、不动产查询等业务。28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获悉,继“5+2”服务周末不休之后,该区在全市率先推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

24小时便民自助区位于市民服务中心一角,大厅里设置有自助签注机、自助取证机、自动查询机、自助纳税机、身份证自拍机、交通违章处理机、天然气缴费等30余台机器,已置入10大项(113子项)服务事项。今天是开放首日,已有许多市民在机器面前排队,尤以交通违章处理、报税等居多。正在进行进口增值税数据采集的湖北东峻公司女会计告诉记者,方便许多。

记者看到,身份证自拍机形似一个亭子。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机器还有美颜功能,若市民对身份证上的登记照不满意,有了自拍机,想拍几次都可以,直到自己满意为止。”许多市民也纷纷现场尝鲜。

据悉,拍照是办身份证的一个环节。完成之后,照片自动进入数据后台,市民直接到人工窗口办理就可以了。身份证办理一般需要2-3个工作日,取证时,市民也无须再排长队,只需在自助取证机上输入身份证号,按下双手指纹,30秒内,就能领取到新身份证。

大厅中还设有自助签注机,集受理、缴费、制证、取证全流程于一体,电子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立等可取,一站式服务。以往需要经过填表、审核、制证、缴费、发证等多个环节,3个工作日才能办下来的证件,现在几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

市民在操作身份证自助拍照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