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老板任性开小众餐厅火了
2017-05-22 16:27: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赵歆

近几年各类日式、法式、越式、印式等小众餐饮走入大家眼帘,有的餐厅更是火爆到创下几小时的排队纪录。武汉80后小伙丁毅在汉开设的印度菜系与越南菜系餐厅很受欢迎,成为江城吃货们必去的餐厅。

创业初衷:自己爱吃!

丁毅的“印度玛咖”餐馆在武汉餐饮界已小有名气。如很多年轻人一样,土生武汉伢丁毅,在留学归来后也加入了自己当老板的创业队伍,选择什么项目进行发展?对此他并没有过多纠结,“正宗的印度菜吃不到,那就开一家吧!”

丁毅说,在回国后,他发现在国外很受年轻人欢迎的印度菜馆在武汉却是冷门,为了吃上一顿只有去北京或者上海。本着自己喜欢吃,朋友聚餐时可以自己做主的私心,就这样,第一家餐馆2014年在光谷开门营业。

网上获得4星点评

“90个平方只是试水,没想到居然效果如此好。”虽然任性地开店了,但是作为创业还是有风险考量,第一家位于光谷世界城的店铺有点“试水”性质,而90个平方米的餐馆居然在当年成为全商场业绩第二的餐厅。而在大众点评上,对于两品牌餐馆的好评度也达到了4星。

丁毅所开设的小众餐厅人气越来越高,2014年底至2015年在一些商场的邀约下,旗下的印度玛咖餐厅也相继在武昌、徐东片区与硚口片区延伸,扩大到4家店铺,入驻宜家、群星城、群光等商圈。

创业除了任性还得认真

2015年开始,除了已经在汉打开市场的印度菜系,丁毅又开始将“吃货”的眼光放大,开启了同样是自己爱吃的越南菜系之路,越南菜餐厅已在汉开设有两家。

“除了自己爱吃,还必须得认真经营经得起市场的考验。”丁毅说,在保证印度当地厨师料理口味正宗外,对于湖北市场的口味和食材上都加以研究与提升,如酱料咖喱口味选择印度南部风味、馕选用纯牛奶发酵等。

对于年轻人创业,丁毅表示除了自己热爱的激情,还得有理性的市场分析与成熟的内容运营。

“武汉城市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丁毅表示,随着武汉城市发展,市民们出国旅游求学也越来越多,原本属于“小众”类别的餐饮业需求显现,下一步,他正策划打造全新的“中央厨房”运营方式,将有武汉烙印的小众餐厅推广至全国。

丁毅开餐馆的初衷是自己喜爱美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