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长跑,孩子慢慢来
2017-05-26 09:19:00 来源:武汉晨报

人生是长跑,孩子慢慢来

——街道口幼儿园倡导“慢教育”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是家长的“掌中宝”。每位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位家长为孩子做的,都标上了爱的名义。可是,当你急切的希望孩子会数数、会背诗、会讲英语的时候,确定是孩子所在的年龄段最需要学习的吗?幼儿时期的教育到底是什么?

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肖洁说,幼儿时期的教育就是要尊重孩子的天性、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品质,即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行为倾向,这才是孩子终生受益的。因此,我们不要急于追求孩子过早要掌握多少知识,不要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会输在起跑线,而是要正确理解现在的“快慢”与将来孩子们走得“远近”之间的辨证关系。人生是长跑,孩子要慢慢来。千万不能求一时的速度与效率,要尊重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和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在“慢”教育中让孩子发现最好的自己。

“寻真蕴爱,悦享成长”是街道口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街道口幼儿园爱家分园秉持在传承总部办园理念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将街道口幼儿园爱家分园的办园理念定位为“守护童心,慢享成长”。守护了童心就是守护了孩子的真、善、美,守护了孩子的精神家园。围绕办园理念和园情,爱家分园设计了富有教育内涵的园标(见右图),生动有趣地表达了办园理念。其中,树意味着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五个圆圈树叶状代表枝繁叶茂,园中5个拼音为“爱家”两个汉字的拼音全拼。字母a如蜗牛状,意味着牵着蜗牛散步——慢养教育;字母i如小喇叭状,意味着快乐心情——快乐教育;字母j如伞状,意味着呵护和爱——感恩教育,字母i如钥匙状,代表着开启智慧的大门——启智教育,字母a如飞机状,象征着孩子的自由想象和创造——养慧教育。

促进每一个孩子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既是我们的光荣责任,更是我们的教育梦想。我们相信,只要有“滴水穿石”的韧性和“静待花开”的耐性,顽石终会雕琢成型,树苗终会长成参天大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