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深圳中学生来汉研学
2017-05-26 09:19: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贾蓓通讯员武旅)昨日,来自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近千名师生抵达武汉,开启了为期三天的辛亥主题研学旅行活动。这是近年来外地来汉研学的最大团队,武汉已成为全国研学旅行的热点城市之一。

接待方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深圳研学团的教育主题是“武汉城市文化探寻之旅”,目的地包括辛亥革命博物馆、东湖磨山、黄鹤楼、武汉大学等武汉地标建筑。学生们将在参观过程中听修学导师讲解的武汉历史与文化,并通过团队体验活动增强合作意识、提升实践能力。

昨日学生们参加的“城市猎人”活动,是此次研学旅行中最有挑战性的任务。每个学习小组按“研学任务书”指示,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寻找武汉历史建筑和标志性地点,了解历史老建筑的修建背景,探索历史大事件的发生发展。中午,学生们带着“生存资金”到汉味小吃第一巷户部巷,了解武汉饮食文化,比拼哪组能用最少的钱吃到最多种类的小吃。

此次研学团队的校方负责人刘应龙认为,研学旅行作为素质教育的创新形式,“已经被纳入了学校课程,学生们出来旅行,绝不是简单的走一走、看一看,而是要将课本知识与旅行活动相结合,真正做到寓教于游,知行合一”。

早在2012年,武汉等12个地区就被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区,近年来,武汉已经打造了一批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武汉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随着研学旅行在全国的试点推广,武汉将突出“以游促学”的核心目标,与教育、文化等部门共同做好研学旅行产品的开发,建立起开放式、多元化的研学旅行体系,推动武汉旅游业的多样化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