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族姑娘走上戛纳红毯
2017-06-07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邓超予身着土家族服装走上戛纳红毯。

本报讯(记者陈明)由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国际电影周全球发布会日前在法国戛纳举行。中国导演高希希、法国国宝级演员朱丽叶·比诺什等参与了发布会。湖北宜昌土家族歌唱家邓超予获颁“中法文化交流使者”证书,邓超予将独具土家族特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织锦礼物送给了法方代表、朱丽叶·比诺什对这个特殊的“中国礼物”爱不释手,赞叹其制作工艺美轮美奂。

本次国际电影周以巡展的方式向世界观众全方位展示中国电影自1905年诞生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电影史上各个时期的重要代表作和杰出影人。邓超予说,“一直以来,我以身为土家族女儿感到自豪,传播中国文化,让土家文化走出国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欢迎大家去中国做客,去我的家乡做客,感受土家人的美好和热情!”

据悉,由邓超予参与创作并演唱的展现土家风情的《土家妹子》《跳春光》等音乐电视作品已陆续发行了英文、法文版本。邓超予还出版过两版个人诗集《予香袅袅》,这本诗集的法文版也即将发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