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举办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
2017-06-07 06:21:00 来源:武汉晨报

去医院能体检身体,现在去银行也能给家庭财富状况做次“体检”。近日,广发银行举办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简称“财富义诊”),线上线下结合,为全国千余家庭进行财富健康诊断。

来到广发银行的“财富义诊”活动现场,广发银行的财富管理顾问带记者到专属的诊断区坐下,询问了关于家庭状况与资产配置的十几个问题,并将答案输入家庭财富健康评价系统,很快便生成了一份完整的财富健康诊断报告。该报告对记者的家庭财富健康状况进行了评分,并针对记者的自身情况进行了详细诊断。报告首先分析了记者所处的家庭生命周期,并据此指出理财重点,紧接着提示出目前在家庭资产配置中不合理或存在高风险预警的部分,最后提供了具有操作性的投资建议,为下一步调整各类金融资产配置提供参考。

去年5月,广发银行率先推出业内首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活动,由行内的13位顶级财富顾问,在线免费为全国1000个家庭进行财富健康诊断,同时线下通过活动为近1000名客户进行一对一义诊。同时,广发银行发布了用于衡量中国家庭财富健康程度的财富健康参考指数,广发银行收集整理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家庭财富健康参考指数为58.12,低于健康值(70),说明目前中国家庭财富健康状况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财富结构亟待优化。

“我们通过‘财富义诊’看到大部分中国家庭在投资时存在的困惑与问题,因此希望通过不懈努力使老百姓树立正确的资产配置观念,逐步改善财富亚健康状况,使每一个家庭的资产质量都有所提升。”广发银行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部负责人张华说道。

目前,广发银行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线下活动正在济南、深圳、长沙、北京、沈阳、武汉、上海、广州八个城市陆续举行,随后将在全国各网点对客户开放。(文/周恋芹田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