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灯找问题,用好“三盏灯”
2017-06-13 14:02:00 来源:汉网

江汉区区委书记张俊勇:

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

江岸区区委书记王炜:

纪实台账强化干部自觉性汉阳区纪委书记晏宇桥:

党风廉政建设用好“三盏灯”

江岸区区委书记王炜:

纪实台账强化干部自觉性

王炜书记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江岸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要求,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结合江岸的实际同时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注重抓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二是注重抓责任落实,传导压力;三是注重抓制度建设,长效常态。

江岸区的干部都有一本落实主体责任的纪实台账,本人要如实地填写记录的内容,主要是本人在履行一岗双责当中的一些事实,重点地记录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当中的内容。区委采取专项抽查、随机抽查这些方式,定期地对履职、履责记录的情况进行检查。该项工作在全区上下推行以后效果比较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反映说,自从实行这种台账纪实之后,强化了每一个人的自觉性。

江汉区区委书记张俊勇:

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

张俊勇书记说,支持纪委就是支持事业、保障事业的健康发展,党内监督的同时,还要引导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把监督形成合力,多管齐下,破立并举,转变思路、转变方式,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比如说在廉政教育的宣传方面,江汉区打破原来传统的发文件、开大会的方式,他们搞了一个情景剧的方式,组织了几个节目,通过这些情景剧,让干部看看,入心、入脑,大家觉得更具体了。

此外,针对目前一些积案、难案,江汉区也有创新,比方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青年返城了,他们长期拿着低保户的待遇,年龄大了也确实困难。江汉区在实事求是的同时,也尊重历史,一家一户地上门,对于困难户还是给些困难补助,创新地解决着老百姓的困难。

汉阳区纪委书记晏宇桥:

党风廉政建设用好“三盏灯”

晏宇桥书记说,落实监督责任,首先是要能够发现问题、找到问题,汉阳区提出开灯找问题,实际上是要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病源所在。但是党风廉政建设有很多问题是隐藏在暗处不易发现,所以汉阳区想用好三盏灯:第一盏是聚光灯,主要是采用政治巡察的手段来聚焦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发现了很多问题,主要是集中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第二盏灯是探照灯,主要是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来查找问题;第三盏灯是最重要的一盏灯,就是群众监督的无影灯。

汉阳区把社区纪检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一直抓在手上,让社区的党组织副书记担任社区纪检小组组长,来监督社区的重大事务和重要资金使用,同时在社区和村集团公司建立举报平台,公开举报地址、电话、邮箱,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监督之中来。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当中提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复兴大武汉,这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严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那么,目前武汉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取得了怎样的成效?获得了哪些经验?创新了什么样的方式方法呢?从昨天开始,武汉电视台《第一冲击波》栏目将会连续播出由武汉市纪委主办、武汉广电承办的“落实‘两个责任’书记谈”电视访谈节目,武汉市十五个行政区的区委书记或者纪委书记将走进演播室为大家介绍、交流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本报将摘录其中部分内容,与市民共同分享他们的成效、经验、举措。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