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忘拔银行卡 女子“顺走”2万被拘
2017-06-14 09:29: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孙逊)10日下午5时30分,受害人小张(化姓)到中南二路某银行自动取款机前插卡准备取钱时,因临时有事,没取款就走了。结果,有人取走了他的钱。

小张离开银行不久,连续收到10条取款短信,金额从500元到2500元不等,一共2万元。他这才想起离开时忘记将银行卡从ATM机退出。他立即赶回银行,由于不确定自己刚才取款的ATM机号码,也不记得排在自己后面的取款人长相,只好报警求助。

武昌区中南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调阅银行监控录像,发现小张离开ATM机包厢后,后面一名女子取了款,并特意将外套脱下包住自己的头。她取款后立即离开现场。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女子落脚在武昌区小刘家湾。经查,她姓彭,当天迟迟没有回家。

次日,民警将彭某传唤至派出所,并告知其行为已构成犯罪。在警方压力下,彭某承认拿走小张的银行卡并从中取走2万元。

彭某交代,当日她排队后进入ATM机包厢准备取钱,插卡插不进去,发现机器里有一张银行卡。她试着操作取出1000元,发现卡里还有余额,于是又分10次取出1.9万元,直到提示超出当日取款限额后才离开。

民警问其为何从卡中将钱取走,彭某辩称是为了帮忙保管,“我相信自己拿着比较安全”。

目前,彭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