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小虫入侵 会飞会咬人
2017-06-15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荣峰实习生胡炎麒)家住汉口跃进家园A区的朱女士最近两周很紧张——两周前,家中出现了一种黑色的小飞虫,不仅朱女士和老公被咬,就连她九个月大的宝宝也没能幸免。

朱女士家住6楼,两周前她家中出现了一种虫子,黑色,会飞,喜光,会咬人,长得像蚂蚁,她怀疑这虫子就是白蚁。这些小虫尤其喜欢往有灯光的房间钻,她和老公多次被咬,伤口红肿,而且,就连九个月大的宝宝也被咬了,她很是心疼。前几天晚上,她和丈夫在家中围剿小虫,摁死了二十多只小虫。但即便如此,小虫数量依旧很多,她不堪其扰,在网上查了一下偏方,前天在家中用白酒拖地后,虫子明显减少。

但是朱女士担心,这种小虫很可能就是白蚁,咬人之余,还会危害家里的木质家具。

记者从朱女士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这些被摁死的小虫,体黑,有小翅膀,但虫体细节不清晰。

记者将照片发给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兴苗和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杜有顺,周兴苗和杜有顺均表示,该虫子不是白蚁。

杜有顺说,朱女士家中的小虫喜光,白蚁怕光,所以该小虫不是白蚁。

周兴苗说,初步判断,小虫应该是黑蚂蚁,但需要通过近距离观察来判断。

记者前往跃进家园小区,欲活捉该小虫,供专家鉴定,但寻找未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