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自燃 公交司机两次冒险施救
2017-06-15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偲通讯员卓利华邹涛)“我拦了十几辆车,他们都绕道走了,多亏了这位公交师傅救了我!”昨天上午,出租车师傅吴凡给567路野芷湖站点打来电话,感谢公交师傅在其车辆自燃的危急时刻拔刀相助。

13日下午2点50分,的哥吴凡驾车至野芷湖大道华农大大门口时,车突冒黑烟,被车内女乘客看到。吴凡连忙下车揭开盖子。只见黑烟从排气管附近不断飘出。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地找出灭火器灭火,谁知灭火器过期。他慌忙拦过路车求助,先后拦了十几辆车,对方都称没有灭火器而绕道。车子后面背了刚加的满满一坛子天然气,黑烟越来越大,吴凡心急如焚。正当他一筹莫展时,一辆路过的公交567路车停了下来。

公交司机二话不说,抽下车内的灭火器,对着冒烟的地方,连续喷洒2分钟后,黑烟终于止住了。返回公交车前,还对吴凡嘱咐:“要断电!”然后驾车准备离开时,公交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到,吴凡没有断电,他连忙靠边停好车,跟乘客解释后,又拿起灭火器下车,对着吴凡的车继续喷射:“你这车电瓶桩头要拧断”。见吴凡没有工具,他又上车找来扳手,帮他拧断电瓶桩头断了电。感激万分的吴凡问他姓名,他摆摆手,说不必。

事后,吴凡把出租车开到修理厂找到问题,是排气管放炮引起火花,火花溅到空气隔上引起冒黑烟。幸亏567公交师傅施救及时,不然这辆烧天然气的车子可能继续燃烧,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昨天得知,这位热心的公交567路司机叫舒立红,今年50岁,开了18年公交,连续多年获评公交集团先进、光谷公交公司标兵等荣誉。

汽车专业人士提醒,汽车一定要配备有效期限内的灭火器。遭遇车辆自燃,首先要将车停到路边空旷处,立即报警。自救时,应佩戴防火手套打开车前盖,灭火器一定要集中喷射油路以及火势最旺的地方。

(武汉晨报)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