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开 至兰州铁水联运火车
2017-06-18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孟立王世炜)16日12点17分,武汉至兰州首趟铁水联运货物班列79366/5次,运载40组装有2500吨石英砂等物资的集装箱从武汉铁路局滠口站开出,经京广、宁西、陇海、兰新等线全程运行1800多公里,历时55小时后到达兰州中川北站。

据了解,此趟班列运载的货物先从上海走水路运抵武汉阳逻港,随后在滠口站装车,搭载铁水联运班列一站直达兰州。武汉至兰州等铁水联运班列开行后,铁路、江运、海运等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延伸了水路运输距离,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运输周期,降低了运输成本。

目前,武汉铁路局先后开通了武汉至成都城厢、武汉至西安新筑、武汉至兰州中川三条铁水联运班列线路。随着铁水联运条件逐步完善,武汉铁路局还将铁水联运班列开行至重庆、乌鲁木齐等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