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别”会诊一次1130元
2017-06-19 09: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周文照)近日,省物价局、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发文《关于抗谷氨酸受体抗体检测等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新增的74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了制定,其中9项为远程医疗项目,我省远程医疗收费有了政府指导价。

新价格从6月15日起试行。记者在材料中看到,9项远程医疗服务项目包括远程单学科会诊、多学科会诊、中医辨证论证会诊、同步远程病理会诊、非同步远程病理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检验诊断、远程病理诊断。服务价格分为国家和省级、地市级、县级三个层次。其中,会诊费用最高的项目是国家、省级远程多学科会诊,费用为1130元一次。地市级305元一次、县级211元一次。远程影像诊断国家、省级272元一次,地市级150元一次,县级30元一次。

不过,该指导价仅为上限,不得突破,具体可由患者与医疗机构根据会诊专家级别、人数协商确定,且须先签订患者知情同意书。

据了解,湖北目前远程医疗服务与监管平台(中心)已建成使用,接入了北大人民医院、301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全省已有83家县级以上的医院和众多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院接入省平台开展远程医疗服务,计划今后与县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建立远程医疗、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B超达30%以上,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大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