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马失前蹄
2017-06-20 06:20:00 来源:汉网

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今年全市中考各科实行网上评卷,考生答题时尤其注意减少不必要的“失分点”,具体如下:

1.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时间检查自己的试卷及答题卡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若出现以上情况,考生应及时举手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原则上不更换答题卡和试卷,若考生坚持要求更换的,考试时间不延长。

2.考试中注意答题规范:

①考生答题前要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用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填写考生信息(姓名、准考证号等),字迹要清晰工整,除此以外不得做任何无关的标记。

②选择题答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先用橡皮擦干净原来填涂答案,再重新填涂,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非选择题用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在答题卡限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③答题时,字迹要工整、清楚,行距不宜过密。答案一定要注意写在相对应的题号区域内,防止答错区域,若发现答错区域须将答题内容划掉,在正确的答题区域内重新答题,不可自行修改题号。

④考生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在其上方或下方空白处重新答题,修改部分不能超过该答题区域,否则,超出部分的答题无效。

⑤禁止使用修正液或透明胶带纸,保持答题卡清洁,不得折叠、污损。

3.考试结束铃响,应将试卷、答题卡翻放在桌面上。要防止无意识地把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