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岭、施岗森林游园落成
2017-06-20 06:20:00 来源:汉网

休憩游玩添新去处

本报讯(记者汪健通讯员赵静)日前,位于东西湖区的走马岭森林游园和新洲区的施岗森林游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今后,这两处小游园周边的居民又多了一处休憩游玩的新去处。

据市园林和林业局介绍,这是根据全市“外环林带形成森林生态景观”要求,园林部门投资兴建的城郊森林游园。其中,走马岭森林游园面积24万平米,主要是在原有的水杉林带中补植了二月兰、玉簪等植物,新修建5574平方米游园步道和小广场。施岗森林游园面积4.3万平米,在原有林带中补植了白三叶、红三叶等地被和美人蕉、湿生鸢尾、睡莲等水生植物,新建1453平方米游园步道和小广场、木平台等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所。

据悉,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维护城市生态安全,2002年武汉市政府投资3.4亿元,采取征用造林方式兴建了武汉环城森林生态工程。该工程位于武汉市外环绕城公路两侧,长度190公里,林带宽为路基两边各延伸100米,总规模5.5万亩。它通过“一线串珠”方式将武汉郊区的12处森林公园、林场风景林及历史人文景观(遗址)连接构成一个整体的生态功能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