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找到儿子 老公找到老婆
2017-06-20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刘路)昨天,百余名人大代表、市民、新闻媒体记者应邀或自行前往市救助管理站,参观体验救助服务、管理流程。当天,该站还迎来大批寻亲者,并成功为其中2个家庭找到亲人。

上午9时许,72岁的阎婆婆在女儿的陪同下赶到救助站寻亲,发现在武东医院接受救治的一名受助人员正是自己走失一个多月的儿子。46岁的儿子失而复得,且一切平安的消息让婆婆老泪纵横,她说儿子走失后,自己焦急万分、苦苦寻找无果,想到儿子精神异常、身患多种疾病更是万分担心。办理完接领手续,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阎婆婆一家火速赶往医院……

中午12点,在竹叶山某工地打工的浠水人张本喜匆匆赶到救助站,他的妻子阿菊前天晚上突然不见踪影,由于阿菊患有智障,多年来张本喜不管在哪里打工一直将其带在身边。阿菊走失后,他发动了全工地的工友寻找还是没有结果。昨天上午10点,张本喜突然接到让他前往救助站辨认的电话。在救助站,他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妻子,办理接领手续后,他搀扶着妻子,满意而归。

据了解,对于暂时查不清地址的受助人员,市救助管理站将第一时间将其信息推送到全国救助寻亲网(http://xunqin.mca.gov.cn)及今日头条,超过7日的则提取DNA数据。该站站长林小群建议广大市民,如果发现亲人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关注相关救助寻亲网站,必要时可采集并提供DNA数据,以便比对,对于说不清地址、尤其是失踪较久的亲人,最好是本人亲自到救助站辨认。

据统计,开放日当天,市救助管理站共接待各界人士150多人次,共为80余名群众提供寻亲服务。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