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考生妈妈放弃穿旗袍
2017-06-21 06:21:00 来源:汉网

陈老师送考现场。实习生周书琴摄

记者马梦娅严珏杨枫杨佳峰通讯员胡秋芬吴才源实习生周书琴

中考花絮

昨日,武汉6万多考生踏入中考考场。考场外的老师和家长,目送着这群孩子告别豆蔻年华,迈入青春韶华,心底的那些期许与鼓励跃然脸上。

不穿旗袍,不给压力

在七一中学考场,考生计洁坦言,“已经考麻木了”。之前的各种大小考试,早已练就了她的平常心,“稳定发挥就行”。

妈妈杨燕霞表示:“送到考场我就走。”可一转身,她对记者说,演得轻松一点,是为了让孩子不紧张,少点压力,“昨晚她没睡好,我装着不知道”。本来,杨燕霞送考前想穿红旗袍来着,比了比还是放下了,“算了,免得搞太隆重,她有压力”。

(考场习俗:穿旗袍意为“旗开得胜”之意)

挺着大肚为学生送考

在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考场外,记者看到一位挺着大肚子的送考老师正给学生发准考证。有的考生一手接过准考证,一手还要去摸摸老师的大肚子,“摸摸小宝宝,沾沾喜气”。

据了解,送考老师是79中初三(3)班的班主任陈诗婕,肚子里的小宝宝已经足月,随时都有可能来到这个世界。“只要我能坚持,我一定要陪着我的学生们到最后。整个孕期学生们都很懂事,很照顾我,现在他们正需要我的鼓励,我要陪着他们。”陈老师说,“今天小宝宝动得有些厉害,好像是在给哥哥姐姐们加油!”

忘带文具?老师帮你!

在楚才中学考场门口,来考试的学生小于(化姓)因为太紧张,居然忘记带文具。二桥中学的老师发现此事,立刻掏出准备好的文具套装送给小姑娘,并安慰她:“没事,好好考。”这套文具里,还有一支金榜题名的祝福签,这让小于非常感动:“谢谢老师!”

“三宝”护体,轻松上阵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的童雨立穿着红T恤、戴着红手环、披着拉风的披肩来到武汉市第三十二中考试。她的红衣服是班服,意喻“红火向上”;红手环是班主任亲手制作送给每个孩子的;披肩是她的语文老师云南支教带回来的,用来挡空调冷气。她笑称:“有了三样法宝,我一定会考出好成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