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中超转会有点冷
2017-06-22 06:20:00 来源:汉网

切尔西强锋科斯塔转会中超无望︒

制图童胤文

2017中超联赛夏季转会窗口本周正式开启,将于7月14日关闭。往年,因为欧洲联赛的结束,中超夏季转会窗通常都会有大牌球星加盟。但今年,随着引援新政的出炉,这个夏季窗恐怕将不会再见到大牌球员来到中超。相反,一些外援很可能会因为新政而离开中超。

大牌外援或难觅身影

昨日,中国足协还公布了《关于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新规,中超中甲亏损的俱乐部引进的外援,每人身价不得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内援每人身价不得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若超过标准,将等比例全额收取引援调节费用。新政出台后,一些原本已经协商好的转会被迫搁浅。

从去年冬天开始,与中超发生转会绯闻的大牌球员不少,包括效力于英超冠军切尔西的西班牙中锋迭戈·科斯塔、荷兰国家队球星罗本、德甲多特蒙德的球星奥巴梅扬等。

比如,某中超俱乐部已经为签入迭戈·科斯塔准备了2.5亿欧元(包括转会费、签字费、年薪等),奥巴梅扬的转会费也将超过1亿欧元。不过,随着中国足协关于外援引进新政的出台,这些协议或传闻如今已基本上没有了实现的可能。因为按照新政,如果以2.5亿欧元买下科斯塔,中国足协就要等比例全额收取2.5亿欧元的引援调节费用,也就是说,科斯塔的实际引入费用将达到5亿欧元。这显然大大加重了俱乐部的负担。

去年夏季转会窗,16支中超球队中,仅上海申花和延边富德两支球队在夏窗基本没有动作,其余14支中超球队在夏窗中累计投入超过1亿英镑(约1.2798亿欧元),约合9.4619亿人民币。其中,胡尔克以5580万欧元摘得夏季标王,而上港也成为夏窗投入最大的中超俱乐部。超越千万欧元的转会还包括佩莱(1525万欧元)、乌贾(1150万欧元)。此外还有罗杰·马丁内斯(890万欧元)、埃沃纳(725万欧元)、扎哈维(723万欧元),转会费都超过4500万人民币。

韩国外援或将集体出走

前几年,中超联赛规定,所有中超球队的外援必须至少包含一名亚足联会员协会所属运动员。亚足联也规定,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上场的外援中也至少要包含一名亚洲籍外援。在这两个政策的影响下,中超球队普遍引进亚洲籍外援,其中以韩国籍球员居多,澳大利亚籍球员次之。但今年中超外援新政出台后,亚洲籍外援在中超的上场机会骤然减少。这个夏季窗,亚洲籍外援恐会集体出走。

今年初,中国足协紧急出台新政,规定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上场的外籍运动员(含亚足联会员协会所属运动员)为累计三人次,但不再强制规定要至少包含一名亚洲籍外援。目前在中超有10名韩国籍外援,但真正能够有稳定出场机会的,只有江苏苏宁队的洪正好。这在很大程度上还得“归功”于韩国籍主教练崔龙洙的执教。其余的韩国球员出场机会非常少,广州恒大的金亨镒甚至连一分钟都没有出场过。前两年一直是广州富力队主力的韩国后卫张贤秀,如今也彻底沦为替补,本赛季只有一次出场记录。韩国电视台JTBC日前也做了名为“中国足球韩流终结”的特辑,指出韩国球员因为中国足协削减外援名额的新政,失去在中超的出场机会,很多人将不得不返回本土的K联赛踢球。

(据《羊城晚报》报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