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出任党委书记
2017-06-22 06:20:00 来源:汉网

前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紧急会议,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宣布6月16日刚刚由田管中心主任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杜兆才接替于洪臣,出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而于洪臣将赴奥运项目中心担任主任。

临时会议宣布任命

前日上午,中国足协刚刚召开了一次各部门中层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但下午各个部门突然接到通知,15时再次召开全员会议,在东玖大厦813会议室,当新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杜兆才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大家才知道新的任命这么快就到来了。此前中国足协内部很多人已得到风声,杜兆才将要分管足球,只是没料到动作会这么快。许多人原以为此事要等到足代会改选时,杜兆才才会上任。随同杜兆才一起到中国足协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以及人事司的领导,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并没有出现。会议进行的时间并不长,总局人事司正式宣布杜兆才出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并向在场的足协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总局人事司宣布了于洪臣的人事调整,对于洪臣在中国足协7年多的工作业绩,杨树安给予了高度肯定。

直接参与足协工作

杜兆才上任足协党委书记后,将到中国足协上班,专注于足协的具体工作。对于足球,杜兆才绝不陌生,当年他在沈阳体育学院学习四年的专业就是足球,而多年在手曲棒垒项目上的管理,让他拥有颇为丰富的球类项目管理经验。当然,杜兆才更多被人熟知的还是在田管中心担任主任的8年。2009年初杜兆才临危受命,由手曲棒垒中心调入田管中心担任主任。8年来中国田径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不仅金牌数得到了保证,奖牌数也有了很大进步。

上任伊始,杜兆才就对田径项目进行了大胆创新,提出“大田径”理念,从政治、体育和文化三个方面重新解读田径项目。伦敦奥运会后,他又研究制定了“1516突破行动计划”,狠抓理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训练创新,让中国田径队在2015年田径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实现了重大突破。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田径获得2金2银2铜,共有17人(队)进入前八名,在200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位居奖牌榜第4位、总分榜第5位,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除了抓好国家队外,杜兆才还在青少年训练、竞赛改革、市场开发和马拉松等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比如在青少年训练方面,实施了田径耐力项目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建立了全国田径业余训练大联盟。在群众体育方面,取消马拉松赛事审批,加强顶层设计,打造“放管服”行业管理新模式。中国马拉松近几年能够借助这个风潮迅速发展成为最受欢迎的群众运动,跟杜兆才推行的这些改革都有关系。也正是因为这些成绩,杜兆才在6月16日被调任为总局局长助理。而这次被调任足协党委书记,对他来说又将是全新的挑战。

国字号方向或调整

杜兆才的上任,对于中国足协未来的工作方向势必有影响。此前,作为中国足协专职执委的于洪臣,是中国足协统管国字号球队的专职领导。去年夏天,他还被委任为中国男足征战12强赛代表团团长。包括中国女足也是于洪臣日常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如今,杜兆才接替于洪臣成为足协党委书记,按常规各级国字号球队将交由其具体管理。那么在新官上任之际,中国足协年初全面推行的“国字号全面洋化”政策也可能会面临调整。(据《北京晚报》报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