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兴起 “半月餐厅”造人气
2017-06-22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健)日前,汉口建设大道上的一家大型酒店,在其餐厅内单独开了一间韩国料理店,开业当天门庭若市。但酒店负责人称,该餐厅仅开半个月,之后改换成传统的自助餐厅,以满足爱尝鲜的顾客需求,为酒店造人气。

据悉,该酒店为这次活动冠以“韩国美食节”名称,突出餐厅的临时性,为此,他们花高价聘请韩国连锁店的两名厨师来汉主厨半个月。该店负责人称,此前,该酒店曾办过外国风味餐厅,但因口味、成本等原因,无法长期在汉存活。但该酒店是分区经营,店内的传统中式自助餐因缺少特色卖点,难与平价餐厅竞争,于是该酒店就想出开办半个月的异域风味餐厅,造特色吸引人气。

去年底,同一区域的另一家酒店也曾开过为期十多天的马来西亚风味餐厅,开业期间人气相当高。该店陈经理称,经他们调查研究,因原料、口味和文化观念等原因,本地普通消费者对新出现的菜肴仅有30天左右的尝鲜期,之后就会失去兴趣,仍然吃自己习惯的中式菜肴,这也是正宗外国菜很难在汉“生根发芽”的原因。因此,他们专门推出为期15天左右的特色餐饮促销活动,得到最大收益后就改换门庭继续做传统中餐。据悉,本地约有十多家酒店开过类似餐厅。

据了解,去年10月,位于汉口北湖的一家泰国风味餐厅关门歇业,该店老板关先生说,该店开业6年来,始终得不到消费者认同,只得关张转让。“青菜吃得酸溜溜的,荤菜有股水果味,吃一次尝鲜可以,经常吃受不了。”这是用餐顾客的普遍评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