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剧《热血狂篮》江城开机
2017-06-23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邱晨)由爱奇艺、芒果娱乐、天浩盛世影业联合出品的热血青春偶像剧《热血狂篮》昨日正式在武汉开机,香港导演成志超率佟梦实、邢菲、聂子浩、傅姝阳、曹曦戈、李汶翰等新生代高颜值实力演员携手亮相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成志超透露,之所以选择武汉,是因为这里高校云集青春气息浓重,“整个环境非常适合拍摄青春题材。”他同时透露,影片将在汉取景拍摄3个月时间,包括武汉的鹦鹉洲长江大桥,江滩球场都将展现在该剧中。

《热血狂篮》

将拍出漫画风和游戏感

对于许多80后90后的观众来说,日漫《灌篮高手》和《流星花园》都是学生时代不可磨灭的甜蜜回忆,而这部《热血狂篮》则力求将两部作品的精髓融合在一起。

该剧导演成志超此前曾执导过《旋风少女》《我们的少年时代》等作品,他向记者透露,这部新作主要讲述一个喜爱打街球的少年,为了帮助好友完成心愿,加入篮球队最终参加全国篮球大学生联赛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剧中我们有街球部分也有正规比赛,本来主人公是打街球,非常个人主义,但为了完成好友的梦想,他加入球队,在团队合作中产生一系列故事,这个过程中也展现了篮球队的团队精神。”

记者获悉,为了拍摄该片,剧中但凡跟球沾边的男演员早已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篮球特训,“我们请到一位职业教练,是三届的篮板王,来训练这些演员,针对他们不同的技能进行训练。”导演同时透露,跟此前经典的《绿水英雄》《排球女将》类似,该剧也会有一些类似绝招的镜头展现,“他们每个人有不同技能,打街球也有不同绝招,每个球场的环境也不一样,比如有的地面都是水,有的夜景球场篮筐和球线都被火点燃,我们这部就是很漫画风的感觉,看起来有点像打游戏。”

武汉高校大桥江边球场

将悉数入镜

据悉,《热血狂篮》将在武汉展开为期三个月取景拍摄,而这个过程恰巧是江城最热的时候,对此这位来自香港的导演却笑言早有心理准备:“武汉是‘火炉’嘛,我们制片部门早早就在棚里装了空调,室外戏我们也会准备好降温措施,包括各种饮料我们都有提供。”

为何选择武汉?第一次来江城拍摄的导演表示了对这个城市的喜爱:“武汉我看了下,城市各方面都挺新颖的,我们不一定所有的戏都要到北上广去拍,这次我们的合作方也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武汉有很多的高校,整个学校、整个环境非常适合拍摄青春题材,环境是非常之好。”

导演同时透露,这次来汉取景主要就是看中这边的外景:“包括学校啊,商场啊,鹦鹉洲大桥,很多江边公园,很多篮球场。因为我们戏里有打街球的,也有打正式比赛的,所以会拍江边篮球场,室内篮球场,包括万人体育场,整个拍摄周期大概三个月。”

《热血狂篮》将于今年内完成制作,预计于2018年年内播出。

记者肖僖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