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 奥斯卡遭足协禁赛8场
2017-06-23 06:21:00 来源:汉网

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

奥斯卡遭足协禁赛8场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针对上港外援奥斯卡在客战富力时的争议动作,给予巴西这位中场球星禁赛8场、罚款4万的处罚,上港和富力两家俱乐部各自罚款5万。另外,上港还由于未按规定安排主教练和首发球员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额外被处以4万罚款。

上周末,上海上港客场1比1战平广州富力,比赛充满了争议。先是上港凭借浩克在第45分钟的越位进球扳平比分,当值裁判并没有吹罚进球无效,引发富力方面十分不满。而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时,上港外援奥斯卡两次故意用球闷人,分别打到了李提香和卢琳,这一非常规动作引发了双方大范围冲突。主裁判周刚分别将李提香和傅欢直接红牌罚下,陈志钊领到黄牌,而奥斯卡则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在足协的官方公告上,是将奥斯卡动作定义为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从而导致场上发生大规模聚拢和冲突,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针对这一情况,足协除了重罚奥斯卡本人之外,还对上港和富力两家俱乐部罚款5万,上港还由于未按规定安排主教练和首发球员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额外被处以4万罚款。

此外,足协还认定,在冲突中广州富力球员陈志钊因在死球状态下冲向并推倒对方球员,被处以停赛7场外加3.5万元的处罚;李提香因在比赛中使用过分力量推击对方球员,被足协处以停赛5场外加罚款2.5万元的处罚;而上港球员傅欢则因在冲突事件中用过分力量推击对方球员,被禁赛6场,并罚款3万人民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