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试点探路作用 创造更多武汉样本
2017-06-23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研究、统筹、督办,以试点探索带动改革全局,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武汉样本”。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万勇,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瑞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五次会议上深刻阐述了试点对于改革全局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系统提出了抓好改革试点的路径和方法,为我们以试点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落实好会议精神,要真正将试点作为重要的改革任务和方法,让“一把手”成为抓改革试点的关键主体,把解放思想作为改革试点的总开关,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探索既符合上级精神又切合武汉实际的改革新路子。

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改革试点40项,省级改革试点5项,形成了一批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改革成果。其中,投贷联动、综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外籍高层次人才引进便利化服务4条改革举措在全国复制推广。但总体看,我市相关工作与中央、省委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会议强调,推进改革试点,既要高质量地完成国家、省级赋予的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也要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自主探索试点,发挥好改革试点的探路作用,不断巩固改革成效、总结经验、形成品牌;还要争取申报一批含金量高的国家级试点。

会议要求,改革试点既要培育点上的“盆景”,也要形成面上的“风景”。要在不断完善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由点及面,充分发挥示范效应,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要努力提高试点质量,更加突出制度创新,加强成果运用,不断扩大改革受益面,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议研究审议了城乡居民医保实施方案和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安排。会议强调,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相关部门和各区要形成合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管理,建立审计、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医保缴费和待遇正常调整机制、风险预警和防控制度,确保医保制度平稳高效运行;要稳步提高整体医保待遇水平,让广大群众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要重点在放、管、服协同推进上取得更大实效。要简化准入,激发市场活力,确保7月前实现“多证合一”改革目标,积极探索“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要科学监管,改革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模式、改进监管手段,构建市场综合监管“一张网”;要改善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对损害发展软环境的行为“零容忍”,让武汉真正成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城市。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部分国家级改革试点推进情况的汇报。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