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门、抢上、强行等人,这几招使不得
2017-06-24 15: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昨天下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洪山广场站地铁文化角举行了“关爱生命,安全乘车”专题讲座。一线员工用生动的案例给市民讲解如何认识安全标识、如何安全乘车。记者了解到,一些市民乘客可能习以为常的举动,却是地铁司机最害怕的。

地铁4号线的司机严小龙用图解、视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如何安全乘车,受到现场市民欢迎。乘客上车哪些举动最危险?他说,作为一名地铁司机,最害怕乘客的这三个举动:一是列车门打开,有乘客为了等人,一脚踩在站台上,一脚踩在车厢内,导致车门无法关闭;二是当车门快关闭时,乘客用手或包挡住车门;三是抢上,特别是在客流量大时,乘客抢上,导致车门关不上。“乘客的这些危险举动,可能会造成列车晚点,这也是我们司机最害怕的。”

来自地铁6号线的站区干事徐颖给市民介绍了地铁站的各种安全标识,比如禁止饮食、当心碰头、当心滑倒等标识。很多乘客表示,乘车时没有特别留意,经过详细讲解,对这些标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场活动也是武汉地铁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地铁人希望以更多元的方式向市民普及乘车安全知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