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件党史 军史文献
2017-06-27 06: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通讯员冯璐娟)500余件中国共产党党史、军史文献昨日亮相晴川阁,拉开了《光辉岁月战旗飘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建军90周年藏品展》的序幕。

展览分为“星火燎原”“中流砥柱”“武汉解放”“保家卫国”四个部分,共展出历史文献、实物500余件,其中十余件珍贵藏品属首次公开展出。展品中包括中原局1949年4月为解放武汉汇总800余名我党地下工作者收集的情报而绘制的《武汉情报地图》,史料价值极高;反映第四野战军战绩的《第四野战军战史大画册》,以及武汉解放一周后发行的《长江日报》1949年创刊号、建国初期平原省委机关报《平原日报》创刊号等文献资料;还有抗战时期八路军战士的个人影集,内有照片数十张,八路军自制手榴弹,美军身份识别牌、日军身份识别牌等重要实物。

展览由武汉市文化局主办,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和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收藏委员会、湖北省收藏家协会、武汉收藏家协会等单位承办,展品全部选自武汉文献收藏家肖琴学的个人珍藏。

据悉,展览持续至8月7日,市民可免费参观并加盖纪念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