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80万购毒品 53岁女毒贩获死刑
2017-06-27 06:20:00 来源:汉网

记者柯美学通讯员熊斌

昨天,武汉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宣判7起毒品案。其中,2人被判死刑,3人被判无期徒刑,还有3人分获15年或以上有期徒刑。此外,该院还宣布执行1名涉毒女犯死刑。

自寻死路贩毒22公斤被执行死刑

6月23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命令,53岁女毒贩陈某被执行死刑。

2年前,陈某与同伙吴某(已判刑)从武汉到西双版纳,花了180万元,从毒贩“小王”(在逃)手中购买了大宗毒品。随后陈吴二人乘飞机到昆明,电话指使他人将他们的面包车从武汉开到昆明。

当年8月26日晚,陈某驾驶面包车到指定地点接收毒品,指使吴某将毒品分藏于后车厢及左右门夹层内,再驾车经贵州、湖南返汉。

次日,该车行至青郑高速某出口收费站,警方将两人抓获,当场查获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果”)共计40包,净重22380.1克。

该案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该案运输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严重,陈某系主犯,应依法惩处。

千里贩毒“发货商”在武汉栽了

43岁的范某是名毒贩。去年7月12日,他按照与杨某(案发后因病死亡)的电话约定,驾车从昆明运毒来汉。随后,杨某电话联系易某(另案处理)等买家,商定各自购买数量,并要求准备钱款。

次日下午3点,范某到达武汉,将车子停放于市某医院停车场内。他按商定的交易细节,用背包携带部分毒品,与杨某、易某碰面。随即,他们一同乘出租车前往汉阳某小区进行交易。

3人到达小区被警方抓获。警方从范某的背包内,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净重11762.06克。警方从范某身上发现车钥匙后,沿路倒查至某医院停车场内,找到范某停放的车,在车内搜出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净重14048.2克。

昨天,武汉中院认为,范某与他人联系,贩运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25810.26克,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且数量大,一审依法判决被告人范某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生吞毒品83包被判15年

去年10月4日,21岁的王某受人指使,将医用手套包裹的毒品片剂,分包吞下藏于体内,准备运至武汉。

下午3点半,王某从西双版纳乘飞机经昆明到武汉,入住青山区某宾馆,从体内排出51小包和2大包毒品。当晚9点,王某携带从体内排出的毒品,准备到武汉火车站交接时,被警方抓获。

在警方审讯时,他又从体内排出30小包毒品。经鉴定,上述83包红色片剂净重366.94克,均为甲基苯丙胺片剂。

昨天,武汉中院一审依法判决王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