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2017-06-29 06:21:00 来源:汉网

保护长江生态对武汉全面有利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狠抓长江生态大保护,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开展长江大保护行动。连续4天来,省党代会代表持续热议这一话题。

长江生态保护势在必行

关键词

“河长制”要一推到底,永久执行

“省党代会报告中,‘长江’二字有17处,充分说明省委对长江流域的可持续发展和水资源环境的保护非常重视。”省党代会代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系水工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艳表示,为人民治水兴水管水,“河长制”要一推到底,永久执行。

她还认为,推进落实“河长制”,当前要做好“四水共治”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实行“一河一策”,围绕水资源的保护、河道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据杨艳了解,全省已明确“河长”的河流,目前有300余条,另有130万处小型水利工程明确了管护主体、落实了管护责任、建立了管护制度,“这些都是好的开端”。(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大学生要主动参与长江生态大保护

关键词

长江生态保护影响全社会

大学生要主动参与长江生态大保护

“狠抓长江大保护,大学要走在最前列”,省党代会代表、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周启红这样表示。

高等院校面对长江生态问题,可以至少发挥三方面作用。周启红分析,首先,大学专家学者要聚焦长江生态,围绕长江多做研究、多出成果,要形成更多学术结晶,为社会提供扎实的技术和知识积累。二是要利用大学生众多的优势,让他们在求学期间投入生态保护调查实践,采集数据、实习各种数据模型,大力推进长江保护基础研究水平。三是高校本身是宣传和教育的重镇,可以其为中介,大力宣传保护长江生态。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关键词

关键词

长江生态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核心竞争力

省党代会代表、武汉风帆电化科技铝氧化技术部部长王婷表示,长江美,则湖北美。生态文明建设是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长江生态保护对我省而言是重中之重。“狠抓长江生态大保护是武汉规划建设国家级长江新区、优化长江主轴、加快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保证。”

“抓好环保工作,要想办法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核心竞争力。”为此她建议,应合理利用长江资源,整体规划,集约利用长江水资源、岸线与航道等资源,和上游省份联合监管、联动执法,将省内长江支流也纳入管理范围。还要促使企业转变观念,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严控污水排放,并着力打造长江中游黄金水道,构建绿色生态廊道。“长江生态大保护关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涉及到千秋万代的福祉,怎么强调都不过分”。(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稿件统筹长江日报记者刘功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