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DIY:我是小小烹饪师
2017-06-29 06:21:00 来源:汉网

▲干杯!大家一起品尝法式卷和西瓜汁。

记者金雯通讯员石艳

6月24日上午,晨报小记者团社会实践行走进武昌四美塘小学爱心烹饪教室,16位00后晨报小记者现场学习体验西点烹饪和果汁制作,从选材到配料,从烹烤到出炉,从食材比例到模具清洗,一步步精心打造爱的甜点。

在学校一楼的爱心烹饪教室内,晨报小记者王瑞德开启了多个“第一次”模式,第一次“捏蛋壳”、第一次打出五个完整的鸡蛋、第一次手工分离蛋黄蛋清、第一次按比例称重低精面粉、白糖……在操作台前,四年级小学生方亦然在烹饪老师指导下用电动搅拌器将蛋清搅拌均匀。

“进烤箱啦!”四美塘小学三年级学生杨靖劼和刘子嫣指导同龄人烤蛋糕。在此期间,孩子们分工合作,两两搭配将切好的西瓜投入榨汁机制作鲜榨果汁,有的整理清洁工具,有的忙着摆盘,和父母爷爷奶奶分享作品。

厨房操作安全知识趣味问答环节,多位同学强调了用电安全、谨防高温烫伤等注意事项。

▲①搅拌搅拌!晨报小记者、四年级学生方亦然第一次动手DIY。

▲②进烤箱啦!三年级杨靖劼和刘子嫣指导同龄人烤蛋糕。

记者李子云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