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庆:演不好大不了回去唱歌
2017-06-29 06:21:00 来源:汉网

郭采洁和蔡国庆亮相武汉。记者肖僖摄

本报讯(记者邱晨)喜剧电影《绝世高手》将于7月7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昨日影片导演卢正雨率主演郭采洁、蔡国庆、孔连顺亮相江城为新片宣传。该片是蔡国庆继2011年的《最爱》之后再度参演电影作品,昨日的试映会后,他在片中颠覆性地出演一个大反派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这个角色蔡国庆显得很兴奋,“这是我过去演绎生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果放在10年前5年前,我不见得想演,因为我可能还会顾及我的形象。”同时他也非常期待观众对自己重新进行审视:“我内心是可以承担失败的人。演不好咋滴?演不好大不了回去唱歌!”

在《绝世高手》中,老牌歌星蔡国庆不仅为影片献唱了神曲《365个不祝福》,更展现演技出演一个大反派。昨日来到武汉,蔡国庆显得很兴奋:“我前30年的祝福都送给你们爸妈了,从《绝世高手》开始把祝福送给你们。”谈及这次的颠覆性出演,他笑着表示:“如果没有换一种活法,不能突破自己,那就不能成为人生的高手。不只因为我的形象颠覆了,《365个祝福》这首歌也被导演就这么毁啊。”说到这里,他还不忘感谢自己的福地武汉:“27年前,我就是在武汉唱红了《365个祝福》,1990年,当时中央电视台第一次派到地方直播,我就来了武汉。吉祥的光照着我30年,就是在武汉点亮的。27年后以演员的身份带着这首歌回到武汉,我特别兴奋。”

50多岁的年纪,接这么一部爆笑喜剧,蔡国庆的选择确实很让人意外,但他却认为这是一种“紧迫感”使然:“歌坛30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很想演抒情的、很帅的那种电影,但是我觉得演那种电影,会让观众没有那种意外感。”他并不担心观众们的评价:“我内心是可以承担失败的人。演不好咋滴?演不好大不了回去唱歌!”

50多岁的蔡国庆一点都看不出年纪,昨日被问及保养这个问题,他显得非常自信:“我基因强大,我感谢我妈妈。我已过50岁的年纪,身材模样还保持这样,在中国歌坛真的不多了,我希望用这种努力多去做尝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