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钥匙扣 “小心思”也能年销百万
2017-06-29 06:21:00 来源:汉网

孙娟(照片由本人提供)

记者杨梅通讯员易维

什么是创业?创业就是让人艰辛又让人充满成就,让人心酸又让人痴迷的历程——这是95后女孩孙娟创业一年半以来,对自己的总结。

大一开网店学费自己赚

22岁的咸宁女孩孙娟,去年毕业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计算机专业。从大一开始就“不安分”的她,总想着课余时间捣鼓点啥。从那时开始,孙娟就开了个小网店,卖女生喜欢的头饰、发卡、耳环等饰品;而现如今,这家经营原创大学生饰品的网店,已是三颗蓝冠,半年营业额破百万。按她自己的话说:“卖的不是什么高大上的物件,就是些非常不起眼的钥匙扣。”

“从大一开始,就没有再向父母要过生活费,甚至学费也是赚来的。”孙娟说,当别的同学还在向父母伸手拿生活费时,她的小店就已经帮她实现了“经济独立”,“供自己基本生活开销完全没问题。”孙娟称,当时开网店,并没有多远大的想法,只想让父母负担别那么重,可她没想到的是,小打小闹的网上叫卖,居然生意还不错,“有时边上课边经营,还真有点分身乏术、忙不过来”。

自制钥匙扣半年销百万

“以前网售的饰品,杂乱无章,年轻女孩需要什么我就卖什么,完全是市场导向。后来我发现,这样花费的精力财力非常大,营业额也没多少提升。”到了大三,孙娟开始考虑网店今后的发展方向,“不如专营一种,主打‘小而精’试试水。”

毕业那年,孙娟想好了自己网店的发展方向——原创饰品。上马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钥匙扣。“别小看一个小小的钥匙扣,因价廉物美,月销量可达3000多单。”孙娟的钥匙扣最大卖点在于:原创,“钥匙扣都是我设计、自制的,年轻女孩子特别喜欢。”

2016年,孙娟的原创饰品一年营业额达到百万余元;2017年1~6月,网店营业额已达110多万,“半年破百万大关,我自己都没想到”。

真心对顾客用心做团队

如今,孙娟已不再是孤军奋战,6个小伙伴加入创业团队后如虎添翼:有售前有售后,还有市场开发和设计人员。“我们从不刷单。”孙娟说,她的原创饰品店凭的是良心、靠的是心血,每一个钥匙扣都是原创作品,“对于每个买家,我都会手写一个小卡片,让对方感受到我们的用心和真心。”

网友“zs”是孙娟“买家粉”,她说,一个钥匙扣,也就十几二十元,但收到宝贝后,每次都被惊艳到,不但产品亮眼,质量也特别好。“也希望老板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支持每一个认真创业的人”。

孙娟说,她现在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如何管理团队,她是个门外汉;电商平台如何做大做强,她还在摸着石头过河;市场开发如何实现多元化,她还在探索……“好在自己年轻,啥都不怕。何况还有创业老师的指导,有创业战友的鼓劲……该忙的忙、该学的学。”她说,自己最大感受是:在武汉创业并不孤单,“我想每个用心创业的年轻人,都会在武汉实现人生价值!”

孙娟自制的钥匙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