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座地铁车站夜巡每小时一次
2017-07-02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产启斗)记者从武汉地铁获悉,为应对从6月29日开始的一轮降雨过程,运营公司成立600人防汛抢险突击队,确保地铁站安全度汛。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地铁全线网车站在配齐防淹挡板的基础上,配备足沙袋、吸水膨胀袋、推水器、雨衣、地毯、隔离带等防汛物资;同时在各条线路车辆段、停车场配备4000余个沙袋作为应急储备,以备在紧急情况下调用;成立600余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听从公司防汛指挥组统一调遣,迎战强降雨,保障极端天气下市民的正常出行。

武汉地铁136座车站加强防范,值班站长做到及时掌握雨情,加强巡视力度,特别是夜间收班后,由2小时巡视一次缩短为1小时巡视一次。在大雨时,做到专人值守,查看站外雨情和各出入口积水情况。

昨天开班前,所有车站及时在出入口的楼梯处铺设麻袋,设立防滑警示标识。运营中,及时人工广播,提醒乘客在雨天小心地滑。6号线江汉路站值班站长陈镜伊介绍,车站在各出入口增设防滑措施的同时,下雨时段每个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周边及通道轻微积水,保证乘客正常出行。

据悉,武汉地铁按照一站一方案的方式,制定出“雨涝应急处置预案”、“车站水灾应急处置办法”,确保“小雨不积,中雨不渍,大雨不涝”。同时,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在强降雨期间,请一定要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疏导安排,特别是在出入口上下楼梯处,注意脚下安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