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比1大胜墨西哥
2017-07-02 06:21:00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电昨天,凭借着戈雷茨卡开场后第6到8分钟的两个闪电进球,勒夫率领的德国青年军在一场场面处于下风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以4比1大胜墨西哥队进军决赛。在7月2日的决赛中,他们将在圣彼得堡体育场对阵曾在小组赛中1比1战平的南美冠军智利队。

前几场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中场球员戈雷茨卡本场再次成为德国队的关键先生。第6分钟,戈雷茨卡中场得球后分向右侧的勒沃库森前卫亨里希,年仅20岁的后者迅速突进并将球低传禁区弧顶一带,戈雷茨卡快步赶上右脚打出一记角度刁钻的内弧线低射,击破了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的十指关。当墨西哥人还没缓过神来时,两分钟后,戈雷茨卡又一次从中路前插右肋,维尔纳在右侧送出漂亮直塞,戈雷茨卡在单刀的情况下斜射远角得手,德国队迅速取得两球领先。

墨西哥队在上半场的后半段接管了局势,多斯桑托斯兄弟和埃雷拉在中路的组织非常强势,在埃尔南德斯、希门尼斯和阿基诺的策应下,墨西哥人对德国形成了围攻之势。

下半场墨西哥队接连换上洛萨诺、法比安和老将马克斯加强进攻,继续通过娴熟的传控掌握节奏,形成了多次得分良机,然而还是德国队更有准头和效率。第59分钟,德拉克斯勒前场妙塞左侧,赫克托插上后在底线附近准确横扫中路,维尔纳轻松打空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墨西哥队此后发起更猛烈的反扑,在法比安和拉云的射门被扑、希门尼斯的一次头球击中横梁、马克斯接角球的两个头球都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后,第88分钟,法比安终于利用一次快发任意球的机会,在30米开外轰出一记极为精彩的外脚背重炮扳回一球。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德国替补尤尼斯在反击中形成单刀,用一脚左脚低射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墨西哥队在本场比赛的全场控球率达到57%,将一向以传控见长的德国人压制,且射门次数和对手相比为24比12,并有8次射正和8次被挡出,这反映了墨西哥队在场面上的强势和效率的低下。即便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两分钟,埃尔南德斯和希门尼斯还有两次很好的射门机会,但都未能进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