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 “首针”在汉接种
2017-07-02 06: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6月30日,婴幼儿肺炎球菌疫苗“首针”在硚口区长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接种。从即日起,武汉市六大中心城区各预防接种门诊陆续开始接种。

据了解,在所有疫苗可预防疾病中,肺炎球菌疾病是导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病因之一。儿童肺炎球菌疫苗是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肺炎球菌结合疫苗,2009年至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之中。

据介绍,在婴儿6月龄时,从妈妈体内获得的母传抗体逐渐消失,初生至2岁间的儿童是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高危群体,而且更易得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

据了解,该疫苗是中国唯一获批用来预防15个月以下儿童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的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由于该疫苗属于国家二类疫苗,需要适龄婴幼儿家长在“知情、自费、自愿”的原则下选择给宝宝接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