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畔将再添 10座艺术家雕塑作品
2017-07-03 09:4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日前在汉拉开帷幕。在“共融与共生”的全新主题下,本届雕塑展60件作品首次公开亮相,这批由海内外新锐青年艺术家完成、由12位提名委员提名推荐的作品,将角逐10个永久落户东湖岸边的资格,还有一件将问鼎本届雕塑展的至高奖项“华塑奖”。

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每届展览都有10件优秀雕塑作品落户东湖岸边。本届邀请展采取提名制,联合全国各大美术院校及雕塑院,由王志刚、吴省奇、吕品昌、殷小烽、鲍海宁、莫一新、董书兵、陆增康、沈烈毅、张松涛、焦兴涛、谭勋12位雕塑界中坚力量组成提名委员会,邀请国内外优秀青年雕塑及公共艺术家,带来当代雕塑艺术最前沿最多元创作成果。

由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著名雕塑家傅中望,著名美术批评家鲁虹会同德国著名艺术家克里斯托夫·芒克,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展望,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批评家孙振华,湖北美术馆馆长、批评家冀少峰组成专家评委会,将从60件提名作品中最终评选出10件,永久放大落成于东湖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